而泽

眠花温酒:

存档自用的各家校服私设……原先是纯草稿只有自己看得懂,自己画同人用的,就不占tag了。
【有借鉴】【有参考】【有融合大众】【更有自己的私心】,本意是想画一版和大流比较接近、比较好接受、设计感又稍微高一点的。但又不能太高,不然画在图里喧宾夺主。
最近太忙,低头看看,我已经从业余画手变成职业草稿火柴流聊天选手了呢……
设计理念可以不看,写后面去了。




















金家关键词:圆领,繁复,华丽,金色,胸口金星雪浪。
金光瑶是全文服饰描写最细的角色了,依葫芦画瓢……
金凌主体和瑶妹类似,为了表达年轻活力,长袖用小短坎肩带出来,露手肘,护腕短。单马尾是随大流,单马尾也确实相当适合表达金凌这种性格。

蓝家关键词:高领,宽袍广袖,仙气,白,中正,云纹。
为了表达“雅”,宽袍广袖,高领,多层。为了表达“正”,所有衣领开口正中,要么直下要么对称。
蓝大蓝二的肩膀设计来自剑三,长歌万花很多校服都有类似的包肩膀设计,有迷之仙和高贵的感觉。我改了一下,除了肩饰,向后延伸半片长袖,肩背袖一体。
忘机文中有说云纹腰带,于是给他一条中规中矩的腰带,袖片也没画那么长。蓝大身为家主,亲力亲为打架的机会应该不多,于是去掉腰带,对襟长衣,显腰身显身份显稳重,袖片曳地。
发型有些许的不同,虽然都是规矩中分,忘机自然下垂个半圆拢到后面,蓝大仿兵马俑/精灵族那种拧一下收到后面,加一点年龄,和身在高位的束缚。
蓝家的小辈,本来想画可爱的短坎肩的,可是原文有解外衣盖住赤锋尊断手的剧情,所以外衣必然是不小的。只能穿袍子了……

江家关键词:紫色,箭袖轻袍,九瓣莲家纹。
要表达身份高,立领、大翻领、披风、披肩、大袖子、大衣摆,都是手段。
原文明说江澄箭袖轻袍,性格又急,不能穿的和蓝曦臣似的繁复,但他们身份又相当,于是只能给他个翻领配风衣了。
腰带仿莲花瓣设计。配合刻薄傲娇性格,把刘海抹到一边露额头。

聂家:这是私设最多跑的最偏的一家……
总共出场就俩人,俩人还是天南地北的性格……主要还是按赤锋尊。
关键词,长刀,兽头似犬似彘,屠夫先祖。
先表达一种“正”,不拖泥带水的刚正。短平立领,正中襟,直筒窄袖为主,披风带方袖片装饰为辅。腰带正中兽头家纹。
再表达一种“外道”。刀道本身邪,刀道在仙剑里特立独行。少些飘逸多些刚猛如军装战袍,于是加了单侧护肩,斜挎披风。
怀桑少年时书卷气重,护肩用布皮之类看上去薄轻的,整个人还是布为主,没有大披风,放在一堆别家秀气的校服里也要能和谐一体。而赤锋尊直接类似战甲。怀桑家主ver原文讲他考究,于是就给他考究点。还是布帛为主。中短披风称心机……

温家关键词:太阳家纹,红。
温宁有描写破烂长袍,于是就给他套了太阳纹长袍,露出手腕。假设了温氏校服是长袍……
温宁鬼将军,虽然其实和“将军”没什么卵关系,但是还是在长袍里面穿一个似甲非甲的东西吧,穿着书生布袍徒手撕敌人总是不大和谐。其实是个大腰带,太阳纹,也算是身上最大的装饰了。

双道长江厌离温情小wifi小江澄小忘机就不说了……

再说一遍——融合了很多大家画的设定!!为了接受感强不特立独行!!也不一一列举了……


然而设计完了我并没有什么时间来画个爽呢,手动拜拜。

评论

热度(107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